顾莘。

“我可以没有男朋友,但我不能没有你”

“听说,你喜欢我?”白展希越过穆楠,挡在蒋怜的面前。

穆楠警惕的盯着白展希,蒋伶看着面前的白展希,心跳不由加快。要知道白展希可是她暗恋了三年的男神,以前都只能远远的看着他,现在他站在自己面前,就像做梦一样,但是她希望这个梦永远都不会结束。

“你……”蒋伶顶着自己微红的脸颊,发出低低的声音。

“方便单独聊聊吗?”

“方……方便。”

白展希做出一个绅士的“请”的动作。

蒋伶侧过头看着穆楠:“楠,要不你先回去?”

“不,我在门口等你。”穆楠看了一眼白展希,给了他一个警告的眼神。

白展希蒋伶进入奶茶店后,穆楠转变了自己,寻找了一个能看见她们的位置。

奶茶店内,蒋伶刚坐下,白展希就端了两杯刚做好的抹茶奶茶。

“是你喜欢的吧?”

“啊……啊?”蒋伶对眼前的男生毫无抵抗之力,木讷的发出声音。心里却疑惑,他怎么知道自己喜欢抹茶味的奶茶?

白展希笑出了声,抬手揉了揉蒋伶的头,说道:“真可爱。”

话末有突然凑近蒋伶:“听说,有一个女孩暗恋了我三年,总在背后默默支持我,现在我想对那个女孩说,‘其实我也暗恋了你三年。’我喜欢你,愿意做我女朋友吗蒋伶?”

蒋伶心跳加速,看着眼前的男生,愣住了,她不知道她该干什么该怎么做。

“怎么?不愿意。”白展希脸上做出失落的表情。

“不不不,我不是这个意思。”蒋伶忙开口解释道,“只是觉得……不可思议。”

“没有什么不可思议的,答应我,伶伶。”

蒋伶害羞的点了点头,毕竟是男神给她表白,她做梦都想不到的事,现在却出现了。

白展希牵起蒋伶,与她十指相扣的出了奶茶店,就在她们起身的瞬间,穆楠也同时起身,回到了之前的位置,她怕某个小笨蛋会找不到她。

“楠楠!”蒋伶叫了一声。

“怎么了?”穆楠看着十指相扣的二人,就知道刚才发生了什么。她的心痛得半死,就像一根一根的针扎进心脏,又慢慢扯出来,可是那有什么办法呢?她是女的。

“我们在一起了。”白展希看着穆楠,有炫耀的心理在,“认识一下,伶伶的男朋友,白展希。”

穆楠冷冷的看了他一眼:“她闺蜜,穆楠。”

白展希送蒋伶到了她和穆楠同住的房间楼下,就走了。

回到家中,穆楠提醒蒋伶道:“他目的不纯。”

蒋伶不相信穆楠:“目的不纯?怎么可能,我一没钱二没色,他图什么?要是真的目的不纯,应该找你交往吧?”

“他找我也没用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因为我……”穆楠下意识回了一句话,却咽下了后半句“喜欢你”。

“因为什么?”

“没什么,反正你自己多注意就是了。”

此后的三个月中,蒋伶经常和白展希一起出去,而穆楠每次都躲在暗处,默默的注视着她们。

直到有一天,白展希向蒋伶提了一件事:“我很不喜欢穆楠,抱歉。”

“啊?楠楠她挺好的呀。”

“可是我就是不喜欢她,看见她就浑身不舒服,要不,你们绝交吧?”

蒋伶放开挽着白展希的手:“可是我就她一个好朋友……”

“没事,你有我呀。”他将蒋伶拉进怀中,“只要你跟她绝交,我们就结婚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等你回来我就告诉你原因。”

蒋伶愣了一下,迟疑的点了点头。

蒋伶打开车门,走到穆楠的面前:“楠楠对不起。”绝交这件事是穆楠先开的口,也给了她一个台阶。

“没什么,你只是做了个选择题,而我是错误答案。”穆楠冷冷的回应道。

“能抱一下吗?”穆楠问道。

蒋伶没有回答,但是冲上去抱住了她,穆楠回抱了一下,凑到她耳边低声说道:“一定要幸福。”

“我走了,不再见。”穆楠说了这最后一句话,就转身消失在人海之间。

蒋伶的心剧烈的抽痛,她跑去找白展希,他要快点找到白展希,知道那个答案,然后去把楠楠找回来。

有些东西要失去后才知道,那是多么刻骨铭心。

“我可以没有男朋友,但我不能没有她!我暗恋了你三年,可她守护了我三年!我们分手吧展希!”这是蒋伶最后的挣扎。

“正合我意,我的目的达到了。”白展希露出一个邪恶的笑,像个从地狱爬出来的恶魔。

“什么?”蒋伶愣住了。

“她是个同性恋,她喜欢你,你不要告诉我你不知道?同性恋都该去死!天理不容!她就该去死!”

蒋伶听到这句话,立刻掉头回去找穆楠,“楠楠,对不起,对不起……”

蒋伶刚跑过她们刚刚站的那里,就听到身后有重物掉地的声音,转过头……

“楠楠!”蒋伶的声音是嘶吼的。

穆楠从旁边楼房的楼顶跳了下来,现在永远的躺在地上。

蒋伶终于理解了那句“不再见”是什么意思,也知道白展希那句“我的目的达到了 ”,可是一切都晚了。

蒋伶跪在穆楠身旁,拉着她的手。我一直以为我跟你是友情,现在看来,是个屁的友情,这分明是爱情!

“对不起,对不起……”蒋伶一遍遍的说着。

旁边的店放的音乐应了蒋伶的心情:

“爱上你的时候还不懂感情”

“离别了才觉得刻骨铭心”

“为什么没有发现遇见了你”

“是生命最好的事情”

……

“人理所当然的忘记”

“是谁风里雨里一直默默守护在原地”

“原来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”

“原来我们和爱情曾经靠的那么近”

“那为我对抗世界的决定”


“姐姐,刚刚……刚刚这个姐姐说如果有人来找她的话,就……就把这个手机给你。”一个卖花的小女孩颤抖的说的,应该是被眼前的景象吓到了。

蒋伶转过头看向女孩,接下手机,回道:“谢谢。”

她打开手机,发现锁屏是她和自己的一张合照,她的手机中有她的指纹,可以解开她的手机。

打开手机后是便签的界面:

“伶伶,当年看到这个的时候,我应该已经不在了。其实我也不知道你会不会回来,如果你回来了……算了,有一句话,我憋了很久,反正也分开了,也不用顾及你会讨厌我了……”

“蒋伶,我喜欢你,很喜欢的那种。”

……

警察来了,问她:“请问你是死者的朋友?”

她看着警察,眼睛里面给人的感觉是空的,像灵魂被抽走了一样。

“不,我是她女朋友。”
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