顾莘。

年下攻。

白切黑皇子攻x温柔丞相受

丞相比皇子大。

一见钟情梗。

楚允x沈秋。


宫内晚宴。

“陛下,近日邻国日日侵犯我大楚边境,微臣恳请陛下派兵讨伐敌国,以消潜在之隐患。”沈秋诚恳的单膝跪在地上,在一片笙歌燕舞中,他着一席淡紫色衣衫显得格格不入。

“嗯?”皇上皱眉,“沈爱卿,且不说今日是晚宴,就说你一个文官,讨伐敌国是武官的事,你的手是不是伸得太长了!”

沈秋依旧跪在那里,后背挺得笔直,态度不卑不亢:“陛下,您日日不理朝政……”

“陛下~”沈秋话未说完就被一个娇媚异常的声音打断。

那女子是皇上新晋的宠妃,她刚巧走上来,对皇上行了个礼,看见了沈秋,礼貌的行了个礼,媚声徐徐道:“臣妾打扰到皇上与丞相大人商讨大事,先退下了。”

“诶,爱妃别走啊。”皇上拉住宠妃的手腕,将她扯入怀中,“爱妃多虑了,朕与丞相并未商讨大事,爱妃还是留下来好好的陪着朕吧。”

那女子娇媚一笑,将皇上迷得神魂颠倒。

皇上抬头看到沈秋还在那跪着,不由有些怒了:“沈爱卿还不退下?”

沈秋抿了抿唇:“微臣告退。”


沈秋回到座位上,心中满是惆怅,他是为了大楚江山考虑,可陛下近日夜夜笙歌,不理朝政,大楚必亡啊……

沈秋揉了揉眉头,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。

“哟,沈大人这是借酒消愁呢?”楚允的声音不合时宜的响起,楚允作为最小的皇子,座位与沈秋是挨着的,他举起一杯酒对着沈秋,“来和本皇子对饮一杯如何?”

“四皇子殿下。”沈秋礼貌的作了一揖,“这酒还是少喝的好。”

楚允举起杯中酒一饮而尽,面色不屑:“没意思。”

将脸别到另一边,嘴角却轻轻的扬起,他想起了与沈秋的初遇。


那年他还小,却受尽父皇宠爱,三个皇兄自是不服气的。

而有一天三皇兄将他约到郊外,美名其曰一起狩猎。

却是将他摁在地上毒打,他太小了,打不过三皇兄的近卫只能活活挨打。

他倒在雪地里,洁白的雪花被他一点一点的染红……

而这一切的计划者,他亲爱的三皇兄,却坐在他面前的不远处,享受的看着他被活活打死的过程。

而上天是眷顾他的。

彼时,沈秋来了,那年沈秋是丞相的嫡子,刚到志学之年,碰巧路过,阻止了惨案的发生。

三皇子看到有人来了,便丢下重伤的楚允仓皇逃离。

“这儿怎么有个人?”沈秋看到了重伤的楚允,并走了过去。

楚允的眼前渐渐模糊,失去意识前,眼前是沈秋关心的面容。

“公子?公子?公子醒醒?”沈秋轻轻的拍了拍楚允,见他没有半点要醒的意思。沈秋脱下身上的袍子,将楚允被冻得发紫的身体裹在里面,将他轻轻的抱起。

“少爷,您体弱,这就是一个路边的野小子,值得少爷您这样吗?”沈秋的近卫开口,他跟在沈秋身口,有些好奇的开口。

沈秋依旧走在前面,他的脚步稳而快,听到近卫的疑问笑了笑:“不知道为什么,就是想救这孩子,大概是看他可怜吧,大雪天的一个人躺在那儿。”

沈秋的脚程快,没过多久,就到了医馆。

他将楚允轻轻的放在医馆大床上:“大夫,麻烦了。”

大夫便上前检查了楚允一翻,又下去开了几副药方。

沈秋替楚允给了银两,又将他抱起。

“少爷,咱们现在回府?”

沈秋摇摇头,边说边走:“不了,你先回去,我附近有处宅子,让他去那儿。丞相府太乱了,没必要让这孩子趟这浑水。大夫说,他就是太冷了,被冻晕的,伤口大夫已经包扎过了,让他去那处宅子暖暖。”

事实上,还未到宅子,楚允就醒了。

他微微睁开眼睛,入眼便是沈秋:“是你救了我?”

“随手而已,谈何救不救。”沈秋见他醒了,对着他笑了笑,却依旧没有放下他的意思。

“放我下来。”沈秋听言将楚允放下。

楚允解开身上裹着的袍子,将他披回沈秋的身上:“今日之恩,在下没齿难忘,只是身怀要事,先行一步,后会有期。”

楚允转身就走,没有回头。他自知身份特殊,现在说不定哪个皇兄又在暗处盯着自己,没必要将别人好好的一公子牵扯进来。不过……他长得真的……绝色啊。可惜了,走得急,忘了问他的名字了。楚允如是想到。

楚允没有回头,没有看到沈秋一直站在原地,看着他走的方向出了神,看了好久好久。

一见钟情莫过于此吧,沈秋笑了笑想到。

可转念又想到,对方还是个孩子,自己这番心动怕不是禽兽所为,罢了以后还是不要见面的好。


楚允勾起嘴角,他肯定不知道自己就是当年的那个少年。

沈秋盯着楚允的后脑勺,不知不觉你都长这么大了,现在总不会被欺负了吧?

皇上的声音打破了二人安静的局面:“允儿,你今日好好看看,有没有看上的姑娘,今日父皇就是在帮你选妃的。”

沈秋暗嘲自己:你为四皇子断了袖,可他还是那个高高在上的皇子,你能保证自己终身不娶,却无法让身为皇上最疼爱的皇子不为皇室延续香火。

这样想着,沈秋因为刚才楚允的打断而停下的酒杯又继续动了起来。

“父皇,儿臣还小,不想这么早找皇子妃。”楚允靠在椅子上,翘着二郎腿,对皇帝哪有尊敬的意思。

听到这话沈秋饮酒的动作再次停了,楚允的余光撇到沈秋那边,嘴角又有了勾起的痕迹,心悦本皇子就直说嘛,一天天藏着掖着的,本皇子说要讨厌你了吗?

突然,腹中开始绞痛,楚允咽了咽口水,想要舒缓疼痛,却是无果。楚允嘴角几不可闻的勾了勾,终于要发作了。

“父皇!儿臣身体不适,先告退了。”楚允说完便起身离去都没有给皇上准许的时间。

沈即一直注意这楚允,自然也注意到了刚才楚允脸色一瞬间变得苍白。

在楚允离席没多久,也称身体抱恙退了出来。


且说楚允离席后,刚出皇宫,便遇上了刺客。

不过这一切的一切都在楚允的意料之中,他是在与三位皇兄的对抗中长大的,他们惯用的伎俩,他早已摸得一清二楚,今日只是为了套路沈某人,才故意中招。

“织影。”楚允站在路口,负手而立,尽管腹中还在绞痛,但一直都在她能忍受到范围内。

“属下在。”暗处跳出一个全身黑衣,干净利落的男子,他是楚允悉心栽培的暗卫。

“动手。”

“是。”随着楚允一声令下,暗处的暗卫启动,所有刺客皆被斩杀。

而打斗之中,楚允将织影叫了过去。

“殿下有何吩咐。”

“捅我一刀。”

“是……啊?!”织影答应的话音未落又发现不对,试探性的问了问,“殿下,您刚才说……说什么?”

楚允白了织影一眼,侧过身说道:“在这手臂上砍一刀,要看起来像我打不过你被你伤了的那种。”

“那……殿下得罪了!”织影朝着楚允的左臂一刀砍上。鲜血淋漓,血液汩汩冒出。

暗卫们刚好解决完刺客,以为织影叛变,正准备上来保护四皇子殿下,却见楚允摆了摆手。

“本皇子让他这么做的,你们把这里给本皇子收拾干净,不能有一丝血迹。”

而楚允自己,却倒了回去,故意滴了一地的血迹。

唯恐后来的沈秋找不到,他还专门找了一个看似隐蔽实则明显的偏角。

他才刚坐下没多久,后来的沈秋就来了。

沈秋刚到这个路口,一眼就看到了偏角的楚允。

幸亏是在晚上,家家门户紧闭,不让还不知道要闹出多大的事。

沈秋看到楚允便立刻冲上去,将楚允搂在怀中,看到楚允左臂的伤口,二话没说掏出身上的携带的药,给他做了简单止血,并逃出手帕替他简单包扎。

‌(不要问我为什么他会随身携带药,我也不晓得,问就是爱情)

而此时假装晕倒实则没晕的楚允安静的靠在心心念念的人儿肩上,享受着这一待遇。

而沈秋并不知道楚允是醒着的,他将楚允搂在怀中,下巴轻轻的放在少年的头上:“谁伤你的,我必要他不得好死……”

楚允听到这话有些愣神,这句话沈秋在说的时候已经全然没有了平日里的温柔,而且满满的憎恨。

“沈秋……”楚允在不知不觉中开口。

“我在我在。”沈秋听到楚允的声音,立刻又像变了个人似的,变回了平日里那个温柔的沈秋。

楚允完全没意识到自己的开口,当他意识到了的时候,沈秋已经回答他了。

楚允的反应也是极快的,马上就胡乱说着:“我今晚回不去了……皇子府进了细作,我派人回去检查细作,我估计今晚应该还有一波刺客,我在宴席上中了他们的招。”

因为楚允的母妃早亡,皇上没将他过继给哪位妃子,反而将他送出了皇宫,还赐了座皇子府。

沈秋轻轻的拍着他的背说道:“没事,你今晚……去丞相府把。”

说完还怕楚允不去又补了一句:“反正丞相府和皇子府是连着的,明早你可以返回皇子府,别人看不出来。”

楚允勾唇一笑,答应道:“好啊,那丞相大人可要好好的照顾我。”

“嗯。”


二人到了丞相府,楚允的狐狸尾巴终于漏出来了,他没有睡客房的意思。

“沈秋哥哥……我一个人睡得话,我怕有刺客……”楚允眨巴着大眼睛,可怜兮兮的说着。

“咳咳……那你平时都怎么睡的?”

“平时又没有沈哥哥陪我,就只能一个人睡咯。”楚允的眼泪都在眼眶中打转了。

沈秋看着实在于心不忍,妥协道:“好吧,我先去沐浴更衣。”

“哥哥,我也要!”

“不对,你今晚怎么这么……?你平时可不是这样的。”沈秋重要意识到了有点不对。

“平时那是没有哥哥在嘛!”楚允朝着沈秋眨了眨大眼睛。

沈秋的脸染上粉红,立刻转身去沐浴。

“哥哥,等等允儿啊。”楚允从后面抱住沈秋,轻轻的问道,“哥哥,你猜,我对你是什么感情?”

说完又将他放开:“去吧去吧。”

等沈秋出来后楚允才去沐浴。

整个过程两人没再说一句话。

直到楚允沐浴完,走到沈秋面前……


“哥哥,想好了吗?”

“啊?”沈秋一瞬间还没反应过来,后来一瞬间又反应过来了,扭头面色羞红不语,“我怎么知道,我们连好友都算不上。”

楚允凑近嘻嘻一笑,对着沈秋的唇亲了一口:“就是这种感情,哥哥现在知道了吗?”

沈秋往后退了几步,小腿抵在了床沿。

他坐在床上,脸上从脸颊红到了耳根。

“怎么?哥哥的意思是讨厌我嘛?”

“没有没有,怎么会,我就是……有点没想到……”

“那……”沈秋又想了想,问道,“你是想当我的丞相夫人?”

“不。”楚允靠近,将沈秋双手锁在头顶压在他身上,凑近他耳旁,轻声说道:

“是让你,最我的皇子妃。”


————end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