顾莘。

看起来受的唱见攻x看起来攻的经理受。

江文(舞文弄墨)x钟言。

一个小可爱点的梗。

——

钟言翻着手机,突然看到她最爱的唱见太太“舞文弄墨”发微博了,他激动得赶紧点进去。

只见“舞文弄墨”转了一个漫展微博,然后配字道:“期待818的重庆漫展!这可是我第一次去漫展当嘉宾呢!期待和大家的见面啊!你们说,我唱什么歌好呢?/鬼脸/”

“舞文弄墨”是钟言唯一喜欢的唱见,是个小哥哥,粉丝都叫他文墨,声音比较空灵,喜欢唱古风歌曲,但不全是古风,歌曲风格多样,有时柔情有时热血,原创翻唱对半分。

“重庆!”钟言惊呼一声从位置上站起。他就在重庆啊!

“经……经理?重庆怎么了吗?”刚站在门口准备敲门汇报工作的小方有点懵。

钟言瞥了他一眼,脸上恢复了严肃的神情,放下手机,坐了下来,跳过了刚才的话题:“找我什么事?”

钟言是一家高级餐馆的总经理,给人的印象是不苟言笑,对事严肃认真。

倒是小方咽了咽口水,为刚才自己不怕死的行为点了个赞,居然有勇气向经理提问。

“就……就是那边在问您,对招来的服务员有什么要求。”经理不会在心里记我一笔吧,小方内心想到。不过重庆到底怎么了,能让平时不苟言笑的经理那么兴奋???

“要求?文凭本科及以上,男女不限。男的身高一米七及以上,女的身高一米六以上一米八以下,容貌端正。发型非主流的不要,出口成脏的不要,五大三粗的不要,邋里邋遢的不要。其他的让他们自己想。”钟言嘴上说着,心里却在琢磨8.18的时候穿什么显得比较正式。

“好的,经理。”小方一条一条的在本子上记下来,嘴里还边念叨着,“其他的让他们自……”自己想?!小方抬头看着坐在位置上喝茶养生的经理有些无奈,好吧,您官大,您说让他们自己想,他们就得自己想。

小方写完走出经理办公室,替他们叹了口气,自己想,要是招的人总裁不满意,总裁还得教训人,祝你们平安。


8.17当天。

钟言提前几天就请好了假,8.17的晚上更是辗转难眠,他粉了文墨三年了,他是文墨刚开始发歌的第一批粉丝,手机里除了工作就是文墨发在网上的自拍。

钟言在三点多时候就已经醒了,兴奋得睡不着,只得起床。

这么早,漫展都还没开始。

钟言就从抽屉里拿出一个黑色的本子,一页一页的慢慢翻看着。

这个本子每一页都贴满了照片,有文墨发过的自拍,有文墨发过的自拍的截屏,也有钟言自己画的文墨(初中学过美术,会画素描),还有钟言写给文墨的话,很多很多,总而言之,这里面全部都是文墨。

他翻开一页空白页,又找出文墨最新的自拍,开始画着。

不知不觉就画到了七点多。

钟言看了看时间,把自己收拾得体体面面的出门了。

为了早点到,他直接在展子附近住店酒店。

所以也没走多久,就到了会展中心。

才八点多,十点钟开展,还要等会。

看着一个个出c的人,钟言的内心毫无波澜,进了附近的一家小店,点了点东西,刷着手机听着歌,打发着时间。


“舞文弄墨”是第一位嘉宾,当然得打头阵唱几首歌,再和大家互动一下。

这期间,钟言坐在舞台前的VIP坐,坐的端正,拿着手机录着视频,嘴角一直勾起就没有落下过。


大概过了一两个小时,舞文弄墨就去那边签售去了。

钟言也跟着去了。

虽然人有点多,但是钟言还是抱着自己的黑色本子耐心的等着。


到钟言前面那个人了。

钟言看着离自己越来越近的文墨,心跳不自觉加快,连周遭的嘈杂声都听不清了,脑子里只剩怦怦的心跳声。

“你好文墨,能给我签个名吗?”钟言的虽然心头慌,但是面上却没怎么表现出来。

江文看着这人一本正经的样,忍不住多看了他几眼。

一身西装,一本正经的模样,还挺帅。

自己居然有这么A的男粉?

江文看着他自己签字的那页,居然是画的自己,说用圆珠笔画的,画得还挺好。

不禁抬头问:“你画的?这是我吗?”

“嗯,是你。今天早上起来画的。”钟言虽然表面上看上淡定自若的在回答,其实内心已经被江文的声音酥化了。

江文笑了笑,被口罩遮挡住的脸只能看到眉眼弯了弯,钟言盯着他出了神。

一笔签完,江文抬头看着钟言,见他拿着手机似乎有什么想说的,问道:“是想要合照吗?”

“嗯!”钟言点头。

“那来吧。”江文勾住口罩,将他拉在下巴。俊朗的脸骤的出现在钟言眼前,钟言忍不住脸色翻红。

江文内心笑到,有意思……

两人很快拍完了照片,钟言拿起黑色本子转身就走。

江文嘴角勾起,将口罩拉回原位,确实有意思……


“江文!房租你什么时候交啊!你都赖在我这好几天了!”房东站在江文的房门去,拍打着江文的房门。

江文打开房门,说道:“别急嘛,房东姐姐,再给我宽限几天嘛,就几天好不好嘛?我这刚丢了工作,还没找到呢,房东姐姐人美心善,肯定不会对我雪上加霜的,对不对嘛?”

江文耍得一手好无赖,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,让房东见了也心软了,放缓了语气。

“好吧,再宽限你几天,几天之后自己收拾东西,别让我来催啊。”说完转身离去。

江文倒在床上鬼叫了一声,嘀咕道:“我上哪找工作去啊,让我露宿街头吧!”


吐槽归吐槽,最后几天的时间还是要挣扎一下的,说不定就找到工作了呢!

江文走在路上,边走边想道。

突然,他看到一家餐馆在招服务员,男女不限,学历本科及以上,男生身高一米七以上,说得可不就是我吗?

啥都没想直接就走进去了。

到前台问了一下:“你好,请问你们这是在招服务员吗?”

前台小姐抬头看了他一眼,说道,“是的。”又伸手指了个方向,“这条走廊第二个房间,在那里面试。”

“好的,谢谢。”

这一切,都被刚下楼的钟言看到了。

那不是文墨吗?他来应聘?

边想边摸出了手机。

“喂,哪位?”

“我,钟言。”

“诶,诶诶,经理啊,有什么吩咐,您说。”虽然只是接着电话,但是几位面试官听到是钟言,不禁坐直了身子。

“你们那是不是又个黄衣服的年轻人来了?”

“我们这……”面试官刚准备说没有,就看见穿着黄衣服的江文走了进来。“有。”

江文见面试官在打电话,也不敢说话。

“让他做个自我介绍。”

面试官会意,看着江文说道:“来应聘的?坐,先做个自我介绍。”

“啊?好的好的。”江文坐在他们前面的椅子上,“我叫江文,二十二岁,大四快毕业了。这是我的简历。”

江文递上自己的简历。

叫江文吗?钟言嘴角扬了扬:“告诉他,他被录用了,当我的秘书。”

“啊……啊?”面试官有点懵。

江文有点紧张,以为是自己简历出了问题,问道:“简历有什么问题吗?”

正巧钟言发问:“有意见?”两道声音重合在一起。

“没有没有。”但面试官没有听到江文的发文,回的是钟言。

但是江文不知道啊,当然以为他回到就是自己。

“你被录用了,不过也不用你当服务员,当我们经理的助理就行了。你回去等通知让你来上班吧。”

“啊?哦哦,嗯……我看到你们外面写的是包吃包住……嗯……”

电话那头的钟言听到了:“不包住,但是告诉他,我最近在想租出一间房,把我地址和电话给他。”说完他就把电话挂了。

面试官放下电话,说道“抱歉,我们这里包服务员当住,但经理的助理不包住,不过我们经理最近在找人合住,您反正也是要当他的助理的,可以去他那试试,这是他的联系方式和地址。”面试官递出去一张纸。

“好的,谢谢。”江文接过纸。


“唉。”江文长叹了一口气,走出了酒店。

拨通了纸上的电话。

“喂,您好,请问是经理吗?我是您的新助理……”

“我知道,江文对吗?”

“对,是我。”老实说,江文现在有点紧张,不过莫名觉得这个经理的声音有点耳熟。

“你直接来我家吧。等等,算了……”

?!难道这个经理又突然不想找人合租了?江文想到。

“你之前住哪?我开车去帮你把东西给你搬过来。”

诶,是这个意思吗?江文听话的说了地址,钟言留了一句:“我在那边楼下等你。”

诶,我还没说完要去呢……


酒店离这边不远,江文也没走多久,就到了。

看见楼下一身黑色西装等着的人,有点眼熟。

“诶?!你不是上次漫展找我要签名的那个人吗?”本来江文还有些猜忌,但是看到是他之后不知道为什么就莫名的心安了。

“嗯?是我,我是你经理。”钟言转过身。

“经理好经理好,我该怎么称呼你呢,经理?”江文一边在前面带着路,一边问钟言。

“我叫钟言。”

“好嘞,以后就叫你言哥吧!”江文朝着钟言眨了下眼,钟言的脸里面透红,朝着旁边看去,不敢直视江文。

江文嘴角一勾,还是个纯情小处男呢……要意思,太有意思了……

江文的东西也不多也就是简单的收拾了一下,就和钟言开始搬了。

钟言特别照顾江文,什么重的难搬的都帮他搬了,只给他留了轻的好搬的。


“言哥,这就是你家吗?”

“嗯。”钟言轻应一声帮他把东西码好。

江文嘴角轻勾,我就说怎么这么快就被录用了,还能跟经理一起住,原来是因为经理是他小迷弟啊。

钟言带着他进来自己房间对面的那间房,打开门,又从荷包摸出一把钥匙:“文墨,你就住这间房吧,这是钥匙。”

江文拿起钥匙看了看,“你叫我江文就可以啦,文墨听起来怪怪的。”又把钥匙还给他,“都是大男人,我也没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,锁门麻烦。再说,我相信言哥的人品。”

江文挑眉,虽然跟这个钟言相处时间不长,但看得出来这是一个特别有责任心的男人,而且……这人对自己似乎存了点小心思……

钟言没有说话,只是接下钥匙。

江文双手环胸靠在门板上,眨了眨眼睛:“言哥不如说说,房租一个月多少,我怕我交不起房租怎么办?”

钟言忍不住脸红别过脸:“不……不用交……”

“噗嗤。”江文忍不住笑了,“言哥你真可爱。言哥还是开个价吧,我可不能白嫖你。”

“那一个月一千吧。”钟言仔细想了想,开了个合理的价格,后来又补了一句,“包吃。”


评论

热度(1)